close

軟管可以纏繞在主機本體上,收納還挺方便的    

自從搬入新家之後, 如何維持屋內的整潔變成了讓我很重視的一個課題

剛裝潢好的房子很乾淨很新很美

但是他不是樣品屋, 只要屋子裡有住人, 就會產生垃圾產生髒亂

其實裝潢只是加分效果,房子只要能夠保持得乾乾淨淨, 不雜亂且整齊的話就自然會讓人賞心悅目

但是如果都不整理, 東西亂放, 地板也放給它髒

那就算你花了大錢裝潢, 房子看起來一樣會變很糟糕

這點從我們老家就可以看得出來, 老家裝潢雖然沒有像現在這樣大手筆

但是剛裝潢好的時候也是新新的很漂亮

雖然老媽固定會掃地拖地, 但是用掃把掃地其實是掃不乾淨的 (更別說兩三天才掃一次)

浴室廚房也沒有保持良好習慣用完就擦乾, 所以老家雖然有裝潢但現在看起來卻讓我想搖頭

這次搬進新家後我就暗自發誓, 畢竟是自己的窩, 我一定要很勤勞很努力的去維持它的整潔

恩..說的很容易,要持之以恆卻很難. 這真的要很有毅力才行

因為只要你心中一有懶惰的念頭出現並且付諸實行的話. 那你就會開始懶下去, 最後就回不去了

所以我不但要求自己不能懶惰, 也會要求老婆跟著勤勞

到現在住進新房也三個月了, 我不敢說跟剛住進來完全一樣, 但至少也有99成新, 幾乎都能保持像剛住進來那樣的乾淨整潔

這也多虧了我們兩個的自我要求

 

好了~ 廢話好多, 到現在還沒說到正題呢

繼上次iRobot Roomba 780 "灰傭" 掃地機器人進駐我們家中後, 我們家的地板就變得非常乾淨

對他的掃地能力我實在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老婆也對他讚譽有加

換言之我們家地板因為有了它都不用再去煩惱了. 只要固定一個星期拖地一次就夠啦(物色Scooba拖地機ing...連這也想懶)

地板問題解決了, 隨之而來的另一煩惱就是其他家具清潔部分

我們都會定時用除塵撢去擦拭家具, 效果還ok但是耗材貴森森

而且還是有除塵撢無法清潔的地方, 像是布沙發的清潔讓我很傷腦筋

最近還爬文到塵蹣的相關文章, 光看到圖片就令我毛骨悚然, 文章看越多我是心越毛... (不知道反而還沒事)

最後決定我一定要買一台吸力超強的吸塵器來解決我的煩惱 (其實就只是想要敗家而已吧..)

 

本來看上的是Dyson DC26, 不過價格讓我一直很卻步, 也不是說負擔不起

只是一想到買了個那麼貴的東西卻只拿來吸沙發吸床組, 好像有點浪費

更別說家裡已經有一台掃地機器人和一個無線吸塵器了

最後爬文看到網路上大家都推的Dirt Devil吸塵器, 文章中都把這台說的跟神一樣厲害~ 讓我十分有興趣

不過災情文好像也不少, 這讓我也有點猶豫

Dyson有五年保固, Dirt Devil只有一年, 可是兩台價格差了快9倍

這個令人難以抗拒的C/P值還是讓我對Dirt Devil下了手

反正壞了再買一台就好啦! 先用看看如果真有需要再衝Dyson也不遲!

於是就這樣下訂了, 很快的~ 才不到一天的時間東西就寄到啦, 效率也太好了吧~

 

非常期待的吸塵器到貨啦!  

傳說中的超高C/P值產品, Dirt Devil Infinity VS8 mini 吸力永不衰弱吸塵器!

 

MIC..網路上雖然有出現些許災情, 但是至少褒仍大大的多於貶~所以還是下手啦    

 產地MIC, 這應該就是災情頻傳的元兇之一, 不過看在C/P這麼高的分上還是衝啦! 2012年9月製造的, 剛生產沒多久耶~

 

箱子還不小, 旁邊的Coffee拿來當比例尺  

看網路文章說吸塵器很小巧啊!?怎麼箱子那麼大一個??? 旁邊的Coffee也很好奇的湊過來東聞西摸~

 

盒內全部的雞絲  

原來是裡面的配件讓箱子那麼大呀! 看來價錢雖然俗, 配件卻也都不吝嗇喔

 

桃紅色真的很漂亮~外型很像Dyson..    

哇~~ 第一眼看到本體的印象就是, 好小巧好可愛啊!! 外型很不錯呢! (不過說老實話他就是在抄Dyson的外型)

桃紅色很搶眼呢~ 一整個讓我很開心! (男人是視覺系動物, 電子產品也不例外, 好看比好用更重要)

Dirt Devil 一共有推出了多款吸塵器(此指現售款)

1. VS8 Turbo(Loop) : 最大台, 最粗勇, 配件也最多,有HEPA, 常常會有下殺價2980
2. VS8 mini : VS8 Turbo的縮小版, 重量減輕體積縮小, 但是吸力不減, 是目前最夯的一款, 有HEPA, 下殺價約在2980~3680之間
2. V6 : 體積與VS8 mini相當, 但重量更輕盈, 遙控把手是賣點,  但是卻閹割了濾網效率, 集塵筒也比較小, 無HEPA, 下殺價約在3680上下
3. Zyklon ZH01: 價格最低, 配件也最陽春, 但可以調整吸力強度, 有多種顏色可選, 有HEPA, 這款各大賣場也常有在賣, 約在1980上下
4. Zyklon Zh02: 主打雙HEPA過濾, 是目前最新款 (也有多種顏色可選), 所以還沒有促銷價格出現, 目前約6990上下

很眼花撩亂吧~ 反正都差不多, 選自己喜歡的就好
重點是千萬不要買到原價, 一定要等到特惠價格出現再下手就對啦

 

左輪上方的紅色按鈕是電源鍵  

吸塵器本體後方有兩個按鈕, 左方紅色是電源按鈕, 沒有強弱調整, 就只有開跟關, 不過對我來說夠用了

 

右輪上方按鈕則是電線自動收線紐  

右後方銀色按鈕則是自動收線鈕, 按下不放就會自動捲線, 捲線的效果還不錯喔, 不會像一些自動捲線的產品收得很不乾脆, 還要用手去推, 再不然就是收不乾淨硬是留一小截沒收完

這台都沒有這些缺點, 不會卡卡的收得也很快, 更不會留一小截沒收到, 給個讚

 

跟Dyson一樣採用透明的集塵盒,新的時候很漂亮,之後刮花就醜了..  

前端下方是進氣孔, 也就是接上軟管的地方, 這個角度看造型很前衛, 透明集塵盒可以看到桃紅色的氣旋體, 很美!

不過透明的集塵盒只要一開始使用就會被灰塵摧殘刮花... 最好看的時候也只有現在了...

 

清按一鍵即可分離集塵桶  

One touch設計, 只要按一鍵就可以輕鬆分離集塵筒~

 

上方也有一個按鈕可以將後蓋打開  

來看看集塵筒吧, 上方也有一個按鍵可以按,  可以打開上方過濾裝置的外蓋 (PS:看到烤漆瑕疵, 果然便宜的東西就會有些缺陷)

 

打開後蓋後裡面有過濾海綿, 把海綿拆下後可以看到八道氣旋孔  

八道氣旋孔, 學Dyson學得很徹底! 可見Dyson的技術真的很好, 一堆廠商搶著抄

 

拆下的海棉和過濾網  

這就是氣旋孔上的過濾系統, 左邊是過濾網(非HEPA), 右方是高密度海綿

 

集塵桶下方有個按鈕,輕鬆一按就可以將垃圾倒出  

集塵桶下方有個按鈕,輕鬆一按就可以將垃圾倒出, 不過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已經用了這款吸塵器好一陣子了

這個倒集塵筒的動作還是不很方便, 棉絮頭髮髒汙是還算好倒(會集成一球), 但如果吸的是塵蹣(所謂的香灰), 那些灰都會卡在集塵盒底部而且黏得很緊(應該是說被氣旋給壓縮在底部)

每次清理還要拿個小刷子刷才刷得下來, 算是小小的不方便

 

拆除透明集塵外罩的模樣,可以看到氣旋系統  

 拆除透明集塵外罩的模樣,可以看到氣旋系統, 趕快拍照留念, 要乾淨也只有現在啦~ 這就是吸塵器的宿命 T_T

將左輪旋轉後可看到排氣的HEPA濾網, 有這道濾網可過濾排出的空氣, 據說比正常空氣還乾淨450倍呢  

將左輪旋開後可看到排氣的HEPA濾網, 這道濾網可過濾排出的空氣, 原廠說比正常空氣還乾淨450倍呢(Dyson都不敢說的這麼誇張,聽聽就算)

恩...又一個抄襲Dyson DC26排風系統的地方(Dirt Devil : 你咬我啊~ 我就是愛抄襲)

 

所有可拆開的配件, 很簡單的設計  

所有可拆開的配件, 很簡單的設計, 拆下的配件都可以水洗~ 算是很方便

 

接著來看看配件吧

標準配件-地板吸頭,吸頭上有按鈕可切換地板/地毯兩種模式  

標準配件-地板吸頭: 吸頭上有按鈕可切換地板/地毯兩種模式, 不過這個吸頭我應該用不到, 地板事就交給iRobot搞定!

 

標準配件-尖嘴吸頭  

標準配件-尖嘴吸頭: 這個很好用, 可以拿來吸房子裡的縫隙, 家具電器的夾縫也都可以吸

最近還拿來吸壓縮袋, 另類的用途~~

 

標準配件-平板/鬃毛刷頭, 前方鬃毛可以分離成平板刷頭  

標準配件-平板/鬃毛刷頭: 前方鬃毛可以拆除變成平板刷頭

這個吸頭我打算用來吸家電家具表面, 平板吸頭可以拿來吸窗簾&捲簾~

 

附贈的微型渦輪刷頭, 這是最棒的刷頭,就是要拿來吸布沙發還有床罩組啦

附贈的微型渦輪刷頭: 這是我最想的吸頭, 就是要拿來吸布沙發還有床罩組啦

沒有這個吸頭產品就會遜色不少~~~ (我可能就不買了)

 

 刷頭前面還有滾動刷毛, 靠著吸塵器的氣流會自動高速轉動, 藉此將髒汙塵蹣拍打出來  

吸頭前面還有滾動刷毛, 靠著吸塵器的氣流會自動高速轉動(每分鐘超過萬轉), 藉此將髒汙塵蹣拍打出來~超好用!!

目前出勤率最高的吸頭~

 

標準配件-延伸硬管和延伸軟管, 硬管還可以伸縮喔

標準配件-延伸硬管和延伸軟管: 硬管還可以伸縮喔, 軟管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控制開關, 不然這台就更讚了

 

軟管可以纏繞在主機本體上,收納還挺方便的  

軟管是可以纏繞在主機本體上,照著說明書捲看看, 恩~ 還挺好捲的.  這樣收納就很方便, 只要一支手就可以整個提起來呢!

 

 裝上渦輪吸頭準備來吸布沙發  

裝上微型渦輪吸頭和軟管, 準備要來吸布沙發啦

 

只吸了布沙發的戰利品...不會吧~根本都沒甚麼在坐耶

只不過小試身手了一下, 光吸布沙發就有一堆的戰利品...不會吧~沙發根本沒甚麼在坐耶.. 那些像香灰一樣的東西就是傳說中的塵蹣??

 

再吸了主臥寢具後的成果...更是不可思議..我們的床罩可是新的耶..才用一個月左右而以呀!好厲害~  

接著再去吸主臥寢具...更是不可思議..我們的床罩可是新的耶..才用一個月左右而已呀!好誇張喔~

老婆一直說, 這台是不是跟iRobot一樣會自己製造垃圾來騙主人??? 恩..老婆, 我想他真的跟iRobot一樣, 的確很神啊!

 

就這幾天的使用下來, 我對這台也是滿意的不得了

不過產品不可能完美, 一定有其優點與缺點, 我大概把心得列數如下

優點:
1. 超強吸力:
    不誇張, 有時候不小心手太靠近吸頭, 一下子整個被強吸過去, 會有一種害怕手被吸進去的恐怖感覺
2. 外型優: 
    雖然外型抄襲Dyson, 但至少抄的很漂亮, 不像市面上一些國產品牌, 外型抄的很..難讓人掏錢去買..
3. 重量輕:
    主機重量才3.5kg, 一手就可以輕鬆提起
4. 無耗材:
    這個見仁見智, 有的人反而喜歡集塵袋設計, 滿了就丟, 不會二次汙染也不髒手
    不過我比較喜歡無耗材的設計啦
5. 吸力不減:
    因為沒有集塵袋設計, 所以可以達到吸力不減
6. 體積小:
    主機體積小且收納方便, 這對於空間不足的小家庭來說是一大好處
    要知道如果主機又大又重又不好收納的話, 就會降低再使用的意願
    那這樣就算吸塵器再厲害再貴再高級, 沒有去用也只是枉然
7. HEPA高效能濾網:
    雖然不知道這台的HEPA等級是多少, 但總比沒有好. 排出的氣體去聞也都沒有異味, 算是及格啦
8. 性價比高:
    這樣強的功能,價格卻如此親民, 難怪網友一致推薦

缺點:
1. 聲音超吵:
    我是不太清楚其他吸塵器是不是也這麼吵, 不過跟我的iRobot 780和伊萊克斯比起來... 
    他真的是有夠吵! 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還不太敢用, 很怕吵到鄰居啊~
2. 機身很熱:
    這應該是大瓦數家電的宿命, 這台只要開機使用, 排風口所排出的風還挺熱的.
    如果夏天在臥房使用, 可能沒幾分鐘就要流汗了, 冬天倒是可以拿來當暖器用 :)
3. 機身組裝質感不佳:
    雖說不佳但也有80分了, 畢竟是MIC, 價錢又那麼低, 也不忍苛求太多啦
4. 主機不好拖曳:
    因為輪子沒有採用橡膠設計, 所以拖拉主機會感覺卡卡的, 這部分倒是把Dyson DC26也學起來了
    不過因為機器不重, 直接提起來移動也可以解決這問題
5. 配件過少:
    如果能有像Dyson一樣那麼完整的配件吸頭就好啦, 好歹也要讓我選配吧? 可惜想選配也沒得選~
6. 無法控制吸力:
    這台只有單一吸力可用, 沒辦法調整吸力大小, 要嘛就開要嘛就關.
    如果可以把Dirt Devil V6的電動控制手把移植到這台來那就好啦~
7. 集塵盒垃圾清潔不易:
    前文有說過, 吸塵蹣後這些香灰都會卡在底部, 還要拿刷子在那邊刷啊刷, 清理上有點麻煩
    (後來發現直接用水沖一沖比較方便)
8. 未來隱憂:
    網路上搜尋一下可以發現一些災情文, 最常看到的慘事就是用一用會聞到燒焦味
    之後吸力就鳥掉了(馬達燒壞了), 看來這台馬達耐用度不是很好, 要有"它會燒壞"的心理準備
    不過其實這也不是甚麼大問題, 保固期內都會免費換新給你
    過保了也不用擔心, 花個750元代理商就會到府收送維修, 算一算並不貴, 怎麼樣都比買Dyson划算

 

總結

就算他有一些缺點, 我對這台的整體評價還是很高, 老婆一開始也不是很贊成我再買一台吸塵器

認為沒必要買那麼多台, 現有的已經很夠用了(已經有iRobot還有伊萊克斯的完美管家無線吸塵器)

一直到她看完我所表演的吸塵蹣秀之後, 驚嚇的她從此改觀, 對此台讚譽有加, 可見這台的確好用

若你需要一台中看又中用, C/P值又要高的吸塵器的話, 我相信Dirt Devil VS8 mini一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喔~

 

當然, 如果預算很夠, 直上Dyson才是終極王道 (這也是我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sy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