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jpg  
Golf VI從牽車至今也快要一年了
人家說改裝是一條不歸路,這句話說的真的是一點也沒錯
一改下去就停不了,不管是內裝還是外觀,甚至進階到動力底盤,能改的都會心癢癢的想去改

一來是滿足自己的新鮮感,想要與別人不同
二來也是希望能提升愛車的動力以及操控性(才怪)

這一年下來從外觀到內裝到動力底盤
一步一步的改了許許多多的東西, 算一算改裝的錢加上去都可以買一部GTI了
可能會有人說,改那麼多, 直接去買台更高檔的不就好了
不過~~改裝這東西,不去接觸的人真的不會了解其中的奧妙
話說改裝也是一種樂趣啊~~(其實是慢慢改錢花的比較沒感覺,回過頭來才發現花真大..)
當初小弟也是因為沒有直接攻頂(GTI)而一直耿耿於懷
甚至一度想要賣車,不過後來想想開個幾年再換就能一直保有開新款車的新鮮感也著實不錯
(其實是小弟覺得換車很虧本啦 Orz)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我這一年來到底改了哪些東西吧
希望板上的高手別笑我,小弟只是純分享~ 沒有任何其他目的
也許有車友也想改,可以先看看我改過後的結果做為參考也不失為一種辦法喔

我就從外觀到內裝一個一個說起,原廠設定的部份我就不特別分享了(網路上很多大大都分享過了)
我只分享改裝部品的部份, 各位就請慢慢欣賞吧! (圖非常多, 請各位耐心下載囉!)


一.外觀篇

A. 車頭
01. 先來張由上往下的俯視照吧
01.jpg  

02. 另外一個角度再來一張! 這角度還不錯吧~空力套件把圓滾滾的車身修飾的極為流線,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02.jpg  

03. 全車R-Line空力套件,採用下巴式直接接在原廠保桿下方,密合度非常高
03.jpg  

04. 再一張仰角! 車頭多了下巴感覺就是不一樣~~
04.jpg  

05. 其實下巴還有一個下擾流版, 不過我覺得有點醜還要鑽洞,所以就請店家不要裝了
05.jpg  

06. 有沒有很霸氣啊 :D
06.jpg  

07. 六代Golf的車型比較方正,有菱有角的線條與五代大不相同,車頭部分應該是兩代外型上最大的不同之處, 這樣的改變好不好看因人而異,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是不一樣的,不過我很喜歡這代的車頭造型
07.jpg  

B. 車側
08. 先來張側面全圖吧! R-line的側裙裝上後側面看起來更低斜,更具有跑格
08.jpg  

09. 側裙裝上後感覺車身更貼近低面了呢
09.jpg  

10. 原本車門在還沒裝上側裙時感覺有點肥大, 側裙裝上後就覺得車門鈑件比較有跑格嚕(跑車的車門都比較長扁)
10.jpg  

11. 來個斜角度側面照吧! (疑~~尾燈怎麼有點不一樣?? 後面有介紹別急喔!)
11.jpg  

12. 我最喜歡的角度就是這張~~ 從後往前斜看,非常有跑格! 感覺車子有隨時衝出去的感覺呢!
12.jpg  

13. 再來一張!
13.jpg  

14. 這張配合日落的色溫, 真的是非常的優美啊~~~
14.jpg  

C. 車尾
15. 先來一張由上往下的車尾照, 四出排氣尾管搭配後中包, 氣勢有了!
15.jpg  

16. 蹲下去也照一張吧!後中包的密合度也很高,四出尾管真的太有氣勢了(雖然只是狼皮羊啦)
16.jpg  

17. 來張排氣管的特寫吧! 這可不是飾管, 是純白鐵的四出尾管(冬天四根管都會冒煙的)
17.jpg  

18. 這也是另外拉線的改裝,LED霧燈, 當霧燈開啟時這塊LED就會亮,可以確保後車在大霧瀰漫的狀況下也能看到自己. 在LED板旁邊的是倒車CCD,因為不想在保桿鑽孔,所以就裝在這了,不過角度太低沒有辦法輔助倒車,但是可以用來參考有沒有撞到後面
18.jpg  

19. LED亮起來就是這個模樣,晚上看起來很亮喔(當然只有起霧我才會開~我不會去危害其他駕駛人的安全的)
19.jpg  

20. 這樣看有沒有比較清楚一點??業代幫我裝的是坎入式的倒車雷達,可是只有兩顆..是有點不太夠用,不過我也不想再挖保桿了,算啦~
20.jpg  

21. 來張遠一點的吧
21.jpg  

22. 太陽快下山了, Golf的身影也漸漸的隱身在黑暗之中
22.jpg  

23. 是差不多該回家了~
23.jpg  

D. 圈胎
24. 原本交車時就已經貼錢請業代換16吋的鋁圈,不過越開越不爽,最後開了一萬公里多就直接換成17吋大腳,換完感覺真的是一整個爽!
24.jpg  

25. 這一顆是OZ Ultraleggera 17吋, ET值48, 8J, 高亮銀輕量化鋁圈,實際秤重一顆鋁圈約7.3kg重,非常輕!
25.jpg  

26. 搭配的輪胎是馬牌CSC3 215/45/R17, Golf原廠制定的規格應該為225/45/R17, 不過我怕起步會拖所以故意選窄一個等級, 這顆輪胎重量約為8.6kg
26.jpg  

27. 輪胎也有分重量喔,不同的品牌,不同胎寬也都有不同的重量,品牌不同甚至會相差到1kg之多! 以我現在的配置,圈加胎一輪約16kg, 這可是非常的輕喔(原來的16吋原廠胎圈加起來一輪有18.xxkg)所謂輪下一公斤,輪上15公斤,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雖然我提升了一吋但是起步和加速都變快了~這就是輕量化圈胎的優點
27.jpg  

28. OZ這顆圈網路上評價兩極,標榜輕量化但是卻又沒有做特別高強度製程,所以有很多車友墱到坑洞就凹了甚至爪都斷裂了,不過我就是喜歡它的造型啊~~大不了小心點嚕!Ultraleggera的爪型設計有放大的效果,所以看起來比17的還要大一點. 不過換完輪圈後我發現輪拱間隙變很大,因為我使用了215的胎,所以胎壁比225的還薄,這下可蝦了,前面變成3.5指高後面都超過4指了....看來是要換避震了(PS: 其實避震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就已經換好了,只是沒機會去拍照,所以會另外開一個文章來分享)
28.jpg  

29. 媽呀~~真是有夠高的, 好啦我會趕快照照片把現在換完避震後的高度分享給大家看(而且我發現換完框裡面後更空了...難道要養鮑魚了嗎..)
29.jpg  

輕量化圈胎對車子的動態反應有很大的幫助,當輪下的重量減輕後,最基本的起步以及加速都會改善,更可進一步的改善操控,真的是好處多多,不過鋁圈就要慎選,別買到品質不好的鋁圈,否則對行車安全影響很大喔!
PS:輪下輕量化還有很多可以改裝的地方,像是碟盤卡鉗也都可以輕量化,玩車的車友都會朝這方向去改裝,那又是一大筆$$了

E. R-Line尾燈
30. 這個應該是很多Golf6車友都會想裝的改裝部品, 現在原廠也已經可以訂購了,德訂的時程約1個多月,原廠施工約2小時,還有原廠的兩年保固,說實話這真的是非常值得投資的改裝品! 因為真的很殺!
30.jpg  

31. LED燈具有反應快速的優點,加上LED燈體積小,可以排列出想要的造型,比以往的鎢絲燈砲更省電更多變化
31.jpg  

32. 尾燈更換很簡單,直下直上並修改電腦即可(唉呀...這張怎麼怪怪的...那是啥貼紙?)
32.jpg  

33. 來張點燈照吧, 真的...很帥..
33.jpg  

34. 我的媽呀...帥到掉渣了
34.jpg  

總歸來說,這是很值得改裝的外飾改裝品喔! 原來的真的很平凡,但換上後就很搶眼,後面的車都會多看你幾眼喔

F. 燈具
35. 換裝OSRAM 4200K白光鹵素燈炮, 還有LED白光小燈以及白光霧燈, 這樣開山路還有濃霧地區其實挺危險的,不過愛美咩,所以也不管了(加上我9成9都是在市區活動,其實還可以接受)
35.jpg  

36. 來張近照,LED小燈需要安裝歐系車的故障碼消除器才不會出現故障燈, 老實說我很想換掉整個燈座總成改為GTI的,不過礙於法規所以也只好放棄了
36.jpg  

37. 牌照燈我也換了總成式LED超白光,不會亮故障燈喔(台不台?管它的..我沒有妨礙到其他人就好了)
37.jpg  

G. 動力
1.6的車順順開其實是還好,但是有個問題就是因為馬力扭力小所以起步和再加速都比較吃力,如果開了冷氣之後那更是慘兮兮,輕量化普利盤就可以改善此缺點,起步比較輕盈,拉轉速非常快,開冷氣也不會有重拖感覺,不過可能會有尾速減低的缺點,不過我又不是要去拼輸贏,只想開起來更順,尾速掉一點沒關係的啦(其實是1.6也沒啥尾速..)
普利盤的功用就是利用引擎去帶動普利盤,在利用其上的皮帶去帶動發電機和冷氣壓縮機(別的車款還有帶動方向機),所以當普利盤越輕,引擎需要帶動的力量就可以越小,相對的引擎的負載也可以降低,但是卻有慣性降低的缺點(越輕慣性會越少)

38. 這是原廠1.6的普利盤,重量約1.6x公斤
38.jpg  

39. 這是NEUSPEED的輕量化普利盤,重量約0.4kg,因為NEUSPEED的普利盤非1:1原廠,所以需要搭配NEUSPEED的專用皮帶
39.jpg  

40. 兩個放在一起就可以知道有多誇張了!
40.jpg  
施工過程就沒有拍照了, 也沒有什麼照片可以分享,我直接來說說我換完後的感想,換完後的感覺是起步輕快,加速有力不拖泥帶水,油門反應也比較快,隨便一拉就破百了,開冷氣也不會有拖的感覺,這東西也不貴,我覺得這真的是C/P值非常高的動力提昇改裝品!這東西不管是什麼車型都有對應的普利盤,品牌眾多可以隨心選購,這東西真的很不錯喔!

H. 雜七雜八
41. 另外買的R-Line銘牌,質感很不錯~
41.jpg  

42. 車頂的鯊魚鰭天線~~假的啦,自爽用的
42.jpg  

43. I'm V-kool ~~!
43.jpg  

44. 水箱罩大大的VW標誌(這是原廠的啦..)
44.jpg  

以上外觀及動力部份就介紹到此, 以下就是內裝的部份,請各位看倌繼續耐心的看下去吧!

二.內裝篇

A. 方向盤
45. 先從大家最想看的方向盤看起, 我換裝的是R版方向盤,具有多功能控制鍵以及換檔撥片,方向盤3,6,9點鐘方向採鋼琴黑烤漆,6點鐘有R銘牌,所有按鍵都有紅光,超有質感,換方向盤對內裝來說有最大的加分效果,就好像換了部車一樣喔!車內戰鬥氣息瞬間提升很多!
45.jpg  

46. 方向盤採用透氣式真皮包覆,灰色車縫線(GTI為紅色), 六點鐘方向為平整式設計,非常有跑格,實際操作起來比原來的更加順手~
46.jpg  

47. 原來的方向盤的換檔撥片是黑色的,我另外改裝了OSIR鍍鉻撥片,讓方向盤更具有質感
47.jpg  

48. 由後往前來一張車內亮燈照吧,方向盤的燈和儀表板中控台相互輝映,內裝質感更上一層!
48.jpg  

換方向盤必須要更換控制模組,若你的車不是六代(新款)的方向盤,還需要另外買氣囊模組,另外只要更換控制模組後多功能控制鍵和換檔撥片都可以使用.老實說換方向盤是我最推薦的內裝改裝首選!因為對駕駛人來說真的爽度差很多~~~

B. 整車皮椅
49. 皮椅在Golf上其實是可以選配的,不過總代理為了避免麻煩,所以一率不提供選配服務,那如果想要換皮椅怎麼辦?仿間有很多皮椅改裝的店家,可以依客人需求客製化皮椅,看你是要車縫線是什麼顏色,皮椅要怎麼配色,甚至改裝成按摩功能都沒有問題,不過Golf因為椅子有側氣囊所以改裝皮椅相對麻煩,為了怕外面店家素質不一,我在訂車的時候就直接請經銷商幫我改裝皮椅,業代表示她們合作的店家都是有經驗的,所以氣囊部分不用擔心.至於選色上我也沒多做要求,反正耐髒耐用,配色高雅就好了,實際牽車的時候看到實車我也真的很滿意!
49.jpg  

50. 這是後座的皮椅,這不是拿皮椅布再包一層上去的喔,而是要先把原廠的布面先拆掉然後直接包皮
50.jpg  

51. 要就全車做!所以我連車門都換皮面的~總不能只做半套吧!這是前門部份
51.jpg  

52. 後門部份
52.jpg  

C. 車用主機
53. 當初牽車的時候並沒有加裝車用主機(原廠配的也不是德國原廠,而是台製的合作廠商),雖然原廠的主機聲音對我來說已經很不賴了,但是總是想要增加一些功能,加上原來的螢幕是藍色背光,跟車內的紅光一整個很不搭,所以心一火乾脆也換掉了,我換的是道X的車用主機,很好用什麼功能都有,這是主畫面選單
53.jpg  

54. 導航的部份可以自己選用想用的導航軟體,像是PAPAGFO或PONAV,我用的是PONAV,操作反應很快
54.jpg  

55. 也可以看數位電視,轉台速度還算快, 重點是不會斷訊, 開到140km也不會斷喔,施工店家把天現藏在引擎蓋下和排氣管附近,所以怎麼找都找不到電視天線,藏的很不錯!
55.jpg  

市面上車機選擇非常多,各有各的好處,就我對道x這台來說,我很喜歡它的面板配置還有選單配色,紅色的燈配上鍍鉻飾條,選單也不會花花綠綠很樸素,裡面的功能一應俱全(DVD,MP3,SD,導航,數位電視,倒車CCD,藍芽,還可以外接iPOD,iPhone, AV in Audio in),方向盤也可以利用CAN-BUS控制音響的大小聲,上下首,接聽電話等等功能,音質也很棒(跟原廠比差不多,重低音比原廠更有力),導航定位很快,螢幕亮度又可以三段調整,還挺不錯的啦
最新版的還有支援OPS倒車雷達畫面以及冷氣控制面板等功能~可惜我這版沒有T_T

D. TPMS 胎壓偵測
56. 五代GTI本來就有的功能,結果在六代所有車型都被偷掉了,胎壓對行車上來說很重要,所以如果有偵測的部品能讓駕駛即時了解目前胎壓狀況,在安全性來說又能更增進一步.市面上有很多胎壓偵測的產品,可以偵測胎壓數值還有溫度,連車上電壓值都可以提供,不過都需要外接一個螢幕監看,我比較不想裝太多有的沒的螢幕在車上,所以直接選用原廠套件,這樣也清爽多啦
56.jpg  

原廠的胎壓偵測設定方式很簡單,胎壓打至適當後直接長按胎壓偵測鈕,行車電腦會發出"登"一聲代表設定完成,以後只要胎壓與原設定不同時,系統就會發出警告聲,其原理為電腦利用ABS感知器,當發現輪胎打滑,ABS會通知電腦以防止失控,利用此邏輯,若是胎壓降低,漏氣輪胎的旋轉速度會比正常輪胎更低,便可通知車主,所以簡單來說這套系統沒有辦法即時監看胎壓,一定要上路開一段後系統才會運作,不過對我來說夠了,畢竟安裝費用不貴,而且還是原廠的功能,不用白不用囉
PS:最右邊的是行車紀錄器的開關,可以切換為過紅火自動打開/無論何時皆關閉

E. 車內鍍鉻飾品
57. 鋁合金迎賓踏板,這是駕駛車側
57.jpg  

58. 裝完一整個很有質感啊~~
58.jpg  

59. 這是副駕駛車側,安裝方式很簡單,背面有3M膠,撕下後直接黏在門檻上就好,一車四份,不過後門的因為門檻太短了而且弧度太大,黏起來很不牢靠,我乾脆就不黏了,所以就沒有後門的照片嚕
59.jpg  

60. 鋁合金R版飾條,這是貼在調整椅子高低的調桿上,剛好有個凹槽,直接黏上即可,質感up!
60.jpg  

61. 一定要的GTI三件式金屬腳踏板,雖然老實說裝完自己也看不太到,不過爽就好是吧!
61.jpg  

62. 大燈鍍鉻飾圈,這也是可以讓大燈質感up的小裝飾,原廠出的喔!
62.jpg  

63. 手套箱金屬開關,我連這都可以金屬化,總之就是要徹底就對了!不過這東西很難裝,幫我裝的車友也是搞了半天才搞定呢,這也是原廠出的喔!
63.jpg  

F. 車內LED白光
64. 這是手套箱的LED白光燈,直上即可
64.jpg  

65. 這是行李廂的LED白光燈,如果直接換LED,會因為燈殼設計關係效果比較不大(就是不會很亮),所以我是直接買總成更換,這樣就亮很多,旁邊的12V我裝了負離子空氣清靜機,老實說...太小台沒啥感覺,自我安慰而已
65.jpg  

內裝LED燈我就只有換這兩個,像是腳下的燈和車頂的燈我都還是原廠設定,因為我覺得黃光比較溫暖啦,漸亮漸暗的效果LED做不出來,所以就維持原樣嚕

G. 行車紀錄器
在台灣開車真的很危險,因為太多人不守法了,很多人的開車習慣也都很不好,所以還是裝一個行車紀錄器來保護自己比較安心,我選的並沒有LCD螢幕,因為我訴求的是體積小然後要穩定不漏秒,於是乎這台就成為我的首選了

66. 實際安裝位置如圖,真的挺小台的,裝完後駕駛側根本看不到這台機器,這台還有GPS定位以及重力感應等功能,內建Flash不會漏秒(這太重要了),廣角設計基本上車頭都可以錄進去
66.jpg  

67. 自己安裝也沒有問題,不過我不想要有很醜的走線並且希望能保留點菸器,所以師傅幫我施工直接走線到保險絲,只要紅火發動就會自動錄影,還做了一個開關可以控制是否要開紅火就錄影(請看56張照片),另外也可以跟師傅要求另外加裝熄火錄影功能(我沒裝)
67.jpg  

68. 這是從車外看進去的樣子,好像不是很明顯啦,拜託小偷不要因為這玩意敲我玻璃就好...
68.jpg  

H. 雜七雜八
69. 寫有GTI字樣的前座門板置物墊,橡膠材質,可以防止東西滾來滾去,也可以稍微的防水喔(感謝車友ADVAN贈送)
69.jpg  

70. VW原廠門板垃圾桶,小小東西可是卻不便宜說,不過這東西可以和門板一體成型,直接放進去後不會滑動
70.jpg  

71. 打開就是這樣子,容量算還好,夠我使用了,蓋子有彈簧設計,所以合上後不會有垃圾掉出來的危險
71.jpg  

72. 傳訊鎖&氣壓鎖,好不好用見仁見智,我希望它永遠都不會叫,這表示永遠都不會有壞人破壞我的車車~
72.jpg  

73. 鑰匙皮套,這還挺好用的喔,鑰匙可以直接彈出,小牛皮設計耐磨有質感~
73.jpg  

寫了這麼多手好酸~想必各位也看的很辛苦
感謝各位大大們花了那麼多時間看這篇文章
老實說很多車友應該會覺得我這算是很小兒科,很多玩很大的車友改裝都比我還要大很多且深入
不過本著分享的心態小弟還是把我的改裝心得和部品分享給大家

當然也請前輩們海涵,1.6也只能這樣改嚕

在此謝謝各位的觀賞!!!

有關空力套件的開箱文,可連結到以下網址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86&t=1469003&p=1



PS2: VAG年度大事就是11/13, 11/14的墾丁大會師, 想一起LDS的車友歡迎相約在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sy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