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jpg  
話說離上次PO文也超過一年了
這中間也陸陸續續的改裝了一些套件
本來不打算再寫這篇分享文的
不過有些車友想看我改裝後的照片,既然如此乾脆整理一下再來PO一篇也好
但是這應該是最終回了,老實說能改的也差不多了(動力除外)
還是把錢留起來準備下一部車吧!(當然我還是非常愛這部車的)
就來個最終章的總分享吧

有關空力套件+排氣管部分,可以參考小弟之前的拙作1
[分享]Golf 6大變身!全車空力套件+排氣管改裝過程實記(圖超多)

其餘外觀內裝輪圈改裝部分,可以參考小弟之前的拙作2
[改裝分享] 改裝日記-我的Golf VI(圖超多)

這次分享的有幾個段落,分別為
A. 洗車完後的照片,Collinite 845的效果(iPhone4s照片)
B. 日行燈改裝
C. 原廠魚眼頭燈改裝過程
D. JPS避震器+後工字樑梯形下結構桿安裝
E. Collinite 845 & SOFT99 前檔除油墨

請大家跟著往下看吧


A. 照片分享
先來個自己洗完車打完蠟後的照片吧,自己洗車真的洗比較乾淨也有成就感喔!
這幾張洗車後的照片是用iPhone4s拍的
4s的照相能力出奇意料的好,已經與傻瓜隨身機不相上下了
我還挺滿意4s的照相畫質,如果有網友剛好想看4s的拍照效果也可以參考我的照片

另外這次洗車所打的蠟就是網路上赫赫有名的Collinite 845
我非常非常推薦這罐蠟,因為實在是太好用了!
大家也可以順便看看845上蠟完後的結果

01. 先來一張正面45度角拍照,我能說甚麼?真的是帥爆了!正面可以看得出來改裝品為原廠魚眼頭燈,DRL日行燈,空力套件R-line前下巴,本來還想改GTI水箱罩的,不過後來放棄了,還是存起來換車比較實際
01.jpg  

02. 側面角度來一張,改裝品為側裙,圈胎
02.jpg  

03. 這張側面角度可以看出來輪圈部分的改裝, OZ Ultraleggera 17, CSC3, JPS避震(前2指後1.5指)
03.jpg  

04. OZ這顆輕量化鋁圈真的很不錯,有放大效果的爪幅看了就爽(剛洗完車碟盤整個都生鏽了,請跳過不要看)
04.jpg  

05. 後面也是外觀改裝的重點,改裝品有正原廠R LED尾燈,四出不鏽鋼尾管,後中包空力套件,LED霧燈~ 我只能說這樣改完真的帥!
05.jpg  

06. 裝完大包降了車身之後,後包離地大概剩一個多拳頭而已,前包也差不了多少,其實這樣在台北開車還挺麻煩的,很多機械停車格都不能停,甚至連較陡的上下坡都會磨到,不過管他的,好看才是重點
06.jpg  

07. 再來幾張
07.jpg  

08. 裝上原廠的魚眼頭燈後車頭氣勢真的完全不一樣,尤其是這代的魚眼頭燈做得非常漂亮,立體感十足且炯炯有神
08.jpg  

09. 這張真的殺氣度十足,魚眼頭燈的換裝對車頭真的有畫龍點睛之成效,我們可和下一張圖片比較即可知其差異(Collinite 845的油亮感真的很十足!)
09.jpg  

10. 這張是鹵素頭燈的原廠式樣,和上一張相比是不是差很大?
10.jpg  

11. 也許會有車友問我:既然都要改裝頭燈了,怎麼不改裝原廠最新的日行燈款?我個人認為兩者都有其優缺點,雖然最新款的DRL魚眼頭燈有像AUDI一樣很美的LED日行燈,但是一來他不夠白,二來如果故障後續維修很麻煩,壞一顆LED就要全換掉.而沒有內建DRL的原廠魚眼我可以另外再安裝DRL在我想要的地方,壞掉更換也比較容易且便宜,品牌和樣式也都可自由挑選,至於美醜見仁見智,不過網友們可以由我的照片來做評斷
11.jpg  

12. DRL日行燈, 老實說Golf VI的日行燈要安裝真的很不容易,能安裝的位置並不多(我認為裝在水箱護罩裡不是很美觀),為了要找能裝在霧燈罩上的DRL我找了很久,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組體積小又是HI-Power的DRL,也感謝師傅費工的幫我丈量以及挖洞,安裝完後的完整度很高,不會有突兀的感覺(因為霧燈罩後面就是鋼樑,所以DRL無法平貼霧燈罩,這已經是最大極限了)
12.jpg  

13. 這張其實是有開日行燈的,不過角度不對,所以照片看不太出來,實際上看DRL是非常非常亮的
13.jpg  

14. 內裝照就隨便來個一張吧,可參考小弟之前的分享文,這裡就不多著墨了
14.jpg  


B. 日行燈

15. 原廠無DRL款的魚眼頭燈本身就有日行燈,只是沒有像新款的一樣是一整排的而是只有一顆,原本預設用途為小燈,但是如果有改裝LDE尾燈的話,因為設定過電腦,所以這顆燈在紅火的時候就會全亮,開小燈就會減20%亮度,轉變成為日行燈用途.
15.jpg  

16. 既然變為日型燈,當然希望能更亮一點,尋尋覓覓後在網路上找到號稱目前最強T10 LED燈,正面是CREE Q5,側面則是5050x4顆, 換完後真的很亮~只不過價格也爆貴.. (PS:借用廠商圖片,如有不妥請告知)
16.jpg  

17. 再來看霧燈罩上的DRL日行燈開啟效果,光線很白很亮
17.jpg  

18.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18.jpg  

19. 正面看過去會有四個日行燈,分別是原廠魚眼頭燈裡面的日行燈x2和霧燈罩上的LED日行燈x2(這張是在另一個車庫拍的,燈光比較昏暗)
19.jpg  

20. 從上方往下拍,Q5 T10並不會輸太多喔
20.jpg  

21. 照明距離並不長,而且是往下照射,所以絕不會影響對向來車(更何況車都快貼地了,角度就更低了..)
21.jpg  


C. 原廠魚眼頭燈改裝過程
很多人都喜歡HID,我也不例外,但是我改裝秉持一個原則,就是絕不影響他人.鹵素燈座直接加裝HID燈管這種事我做不來,副廠的魚眼頭燈我也不敢亂用(副廠容易有參差不齊的品質),所以直上原廠成為我唯一的選擇.
不過原廠頭燈真的非常非常貴,但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大家都知道,所以牙一咬還是上了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魚眼頭燈換裝的過程吧(其實已經換半年多了..)

22. 原廠魚眼頭燈近照,左邊是方向燈,右邊靠外的是近燈+遠燈,平常是近燈,裡面有一個電磁閥打開後就變為遠燈,近燈的最前緣是小燈
22.jpg  

23. 等等這兩顆就要裝上車囉
23.jpg  

24. 翻過背面,可以看到兩個插座,一個是HID的控制器模組插頭,另一個是AFS轉向控制器模組插頭
24.jpg  

25. D1s Philips燈管, D1s燈管非常貴(燈管內建升壓器),如果又是Philips or OSRAM的,那更是貴翻天
25.jpg  

26. 要換裝HID,必須更換原廠的電系控制電腦模組
26.jpg  

27. 換這個挺麻煩的,它的位置在駕駛座下方,必須先拆除膝部氣囊才行
27.jpg  

28. 這就是膝部氣囊,一看就覺得不便宜..
28.jpg  

29. 這是HID的控制模組
29.jpg  

30. 組合上去的示意圖
30.jpg  

31. 原廠出車所配備的鹵素頭燈, 論外型其實並不難看,只是跟原廠魚眼一相比,恩..高下立見
31.jpg  

32. 開始拆了,師傅先把水箱照護條先拆下來
32.jpg  

33. 拆下來就是這個樣子,其實挺好拆的,想換GTI的也很簡單,自己去買來裝就好
33.jpg  

34. 開始拆前保桿,拆裝頭燈不需要卸下整個前保桿,只需拆開一部分方便作業即可
34.jpg  

35. 鹵素頭燈卸下來了~~還是很新呢..幾乎沒刮痕啊
35.jpg  

36. 頭燈拆下來了,空洞的眼神..
36.jpg  

37. 開始做轉接線頭,鹵素頭燈和魚眼頭燈的插頭有些許差異
37.jpg  

38. 師傅另外再做兩條接地線以測萬全
38.jpg  

39. 頭燈要裝上車囉
39.jpg  

40. 開燈! HID剛開啟的時候是青綠色的
40.jpg  

41. 穩定了之後就會達到既定的色溫
41.jpg  

42. 兩個都裝好了~
42.jpg  

43. 當然要用專門的調光儀器調整切線,過高或過低都不行喔! 魚眼可以很輕易的做出漂亮的切線,這也是鹵素燈難以做到的.至於土砲改HID的別說切線了,整個光型都是亂的
43.jpg  

老話一句,HID真的不要亂改,要就直接買車的時候選配HID頭燈款,若原廠無提供選配,也請事後安裝原廠的頭燈並至監理站檢驗合格
鹵素燈座直接改HID燈管,說穿了只有亮而已,但是光線散射且無切線,不但照不遠還會影響對向來車,害人又害己


D. 底盤
要提升操控性,最簡便的方式就是更換較好的胎皮,但若需更進一步提升操控以及過彎的穩定度,那就是換裝避震器了
原本在koni以及Bilstein和KW三者中抉擇許久無法下決定,剛好熟識的底盤店家自行開發了新版的避震器,車友實裝後也極力推薦
而在試乘後也覺得非常滿意,所以就改換裝這款避震了
這款避震是國內專修Bilstein的廠商所自行研發(說難聽就是仿造),所以設計上與Bilstein很相近,屬於短行程的倒插式避震
高低軟硬皆可調整,前30段後20段,最高可與原廠一樣高,最低甚至可以藏輪,彈性很大
PS:我不是來推銷這款避震器的,只是單純的使用心得分享

44. 避震器外型設計其實就很像Bilstein, 我這是第一版,後來的筒身和彈簧為了避免混淆則改為深紫色
44.jpg  

45. 彈簧部分,我建議很多想要改裝避震器的車友,千萬不要為了省錢延用原廠的避震器而只改短彈簧,說穿了這種改法只有降車身的效果,對操控來說甚至會變相扣分. 原廠的避震器屬長行程,利用短彈簧以及車身重量去壓縮避震器,會造成彈簧抓不住避震,甚至讓避震器漏油提早損壞,很多只改短彈簧的車友最後又都花錢換裝整套避震器,如此一來一往只會讓自己多花錢而已,要慎思~
45.jpg  

46. 前避震阻尼部分有提供30段調整,阻尼調整很方便,安裝至車上後想要調整也只要把輪胎打往另一邊直接就可以設定,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採用魚鱗點焊方是焊接,做工細膩喔!
46.jpg  

47. 後避震阻尼部分則是提供20段調整,安裝後調整比較麻煩點,最好是用頂高機頂高比較方便
47.jpg  

48. 舊的避震器拆下來囉,彈簧很明顯比改裝版來的細且圈數較少
48.jpg  

49. 前輪安裝完成
49.jpg  

50. 後輪安裝完成
50.jpg  

51. 四輪都要用百世霸定位機重新定位
51.jpg  

換裝感想:
這款避震器路感清晰,彈跳感並不明顯,過彎的支撐性也很夠, 目前我的設定是前12後7(數字越大越硬), 比原廠的硬一點而已,屬軟中偏硬設定
換裝後過彎極限增加不少,變換車道車身也不搖晃, 以這價位來說我已經很滿意啦, 聽老闆說銷路也很不錯喔~

接來是後工字樑梯型下結構桿,顧名思義就是裝在後軸上,其用途為增加車體剛性.左右下支臂利用結構桿能夠有效分散地面應力,並防止下支臂變形
以歐系車來說車身剛性其實已經很足夠了,只不過如果你是屬於逢彎便殺,被檔車便超的駕駛,久了之後底盤在劇烈操駕之下多少會有些許變型
用這個就可以增加車底的剛性,據老闆說也可以增加些許操控性,不過我是沒有感覺出來啦

52. 安裝方式很簡單,把車頂起來後直接鎖在下支臂中間即可,車底盤本身就已留有孔位可供安裝了
52.jpg  

53. 遠看可以看出其安裝的位置, 其實如果你是順順開的駕駛,這筆錢就可以省了,這個是給在操車的人裝的
53.jpg  


E. Collinite 845 & SOFT99

我算是個挺顧車的車奴~只要看到車髒了就會全身不舒服,所以還挺常洗車的
有時候天氣冷或是比較忙的時候才會送去給店家洗車,平常能自己洗就會自己來
你可能會問說"你洗車干我啥事?這有啥好分享的?"
當然沒那麼簡單啦,我今天就要來分享我最近使用的汽車蠟品,也就是網路上很有名的Collinite 845汽車蠟

54. 就是這罐啦~網路上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54.jpg  

話不多說先來看成果,各位可以直接看照片01~13,這就是用845打出來的效果,油亮感十足!
至於潑水效果,打完蠟隔天就很巧的碰上下雨(才剛洗好的啊T_T),順便可由此驗證其效果

55. 車頂部分看得出來水珠粒粒分明
55.jpg  

56. 引擎蓋部分也是粒粒分明,完全沒有一片一片的水漬
56.jpg  

57. 近照來一張, 原來所謂的青蛙蛋效果就是這樣啊!每一顆都圓滾滾的而且整個立起來,潑水效果的確很不錯~
57.jpg  

不過最吸引我的並不是其潑水效果,而是它的上下蠟非常非常簡單方便
我之前用過幾個品牌,包括了3M,龜牌,還有卡派爾,美克拉....
一般蠟有分為固蠟及軟蠟,軟蠟又可分為乳蠟,水蠟等等, 以效果來說固蠟最持久最好,不過我比較沒那麼多時間拿個推蠟機在那邊推
所以我都選乳蠟,好處就是方便又好上下蠟
只不過再怎麼方便,都需要先把車身擦乾後才能上蠟品,而有的蠟品乾很快,上個幾片鈑金後最先上的部分早就乾了,這時候下蠟就會下得很辛苦
不過845卻完全打破這規則~之前看網路上討論大家一面倒的推薦這罐845,總覺得是否言過其實,直到我使用了845才深深覺得這實在是太好用了~~

845完全不用擦乾車身~只要直接上蠟即可
所以搭配845的洗車打蠟流程為

A. 洗車(當然要洗乾淨)
B. 在車身還沒擦乾的情況下,直接拿上蠟棉將845塗抹至車身上
C. 全車塗抹完後拿一塊乾淨的乾魔布擦拭車身至全乾即可

有沒有很簡單? 實在是方便又省力~
上蠟棉搭配845在全濕的車身上上蠟真的很輕鬆,下蠟也很簡單,因為845並不會變硬,所以下蠟的感覺就好像在抹乳液一樣
而845的用量也非常省,打完一整車用不到多少的蠟,一瓶打個30次我看都沒問題(以我的打法)
打完車身鈑件非常油亮,用手觸摸鈑金會感覺非常的滑順,就像上了保養品一樣
我只能說Collinite 845~為什麼不讓我早點遇見你啊!!
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去試用看看喔~

另外每次洗車的時候我都會順便除一下前檔的油墨
這邊我推薦的是SOFT99前檔油墨拔除劑

58. 就是這罐,非常好用喔
58.jpg  

台灣都市的空氣中夾雜著灰塵以及廢氣髒汙,當附著在前擋玻璃上遇到了下雨天,雨刷就會容易產生跳動,這一直是許多駕駛的困擾,當然我也不例外
陸陸續續用了許多產品但都不是很有效,每到下雨的時候前擋雨刷就會跳動並發出淒厲的慘叫
直到我找到了這罐SOFT99油墨拔除劑,這才徹底解決了前擋雨刷跳動的問題
市面上除油墨產品不外乎以下幾種:1.添加至雨刷水稀釋 2.直接噴霧至前檔 3.泡沫式. 只是我感覺效果都不大
這罐SOFT99使用方法為於前檔洗淨後,直接利用產品所附的海綿將拔除劑整個塗抹在前檔上並稍加施力塗抹,靜置一陣子後直接用水沖淨即可
效果還不錯喔!從此下雨天再也不用擔心雨刷跳動了~強力推薦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結束~
相信常看小弟分享文的網友們都可以知道小弟寫分享文是十分用心,不是馬馬虎虎隨便弄弄而已
其實寫這種文章真的是吃力又不討好,沒有稿費又要花很多時間撰寫,弄得不好還會被網友吐槽~我只能說我真是沒事找事做
最主要的還是想盡小弟的一份心力將相關的資訊分享給網友與車友們
歡迎各位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提出來討論,還請各位給予支持與鼓勵喔

最後就用一張帥氣的魚眼做為結尾吧!
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sy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