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最後一次到野柳是在國小的校外教學,算算也有18年(也太久了吧)
要不是因為到基隆和平島拍日出仍舊意猶未盡
我想再踏上野柳可能不知還要等多久

當天的天氣非常好,天空好藍,太陽好烈
原本想一鼓作氣走完整個野柳海洋公園的,也因為太熱而放棄
不過最重要的女王頭還是要拍一下的啦

當天遊客不少,而且幾乎都是外國的觀光客
香港,日本,大陸,韓國,歐美什麼都有
不過我發現民族的劣根性從跟女王頭拍照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
明明標示就寫著"請勿觸摸女王頭"還分別用了國語,英語,日語,韓語來提醒遊客
偏偏就是有遊客會手賤的去摸

我觀察了好一陣子,發現對岸的大陸人和韓國人最糟糕,幾乎十個有九個會去摸
而歐美人和日本人就好很多
甚至我們台灣人也都挺守規則的盡量不去碰女王頭(當然還是有,只是沒有韓國人多)
這讓我很感嘆,大陸人和韓人在這幾年經濟快速起飛,國民所得暴增
但是相對的人民素質卻還是很低落,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馬上改變的
想要擠入已開發國家之林,不是只有國民所得增加就可以算數
還是要靠教育的輔助來改變人民的思想和行為才是

見鬼竟然離題了,還是回歸我最喜歡的攝影就好
這次拍的很爽,偏光鏡果然很好用,D200更是猛,功能切換全做在機身上
想用什麼馬上一按就好,不愧是準專業機
不過我還是想換D3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sy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