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外拍可說是最悽慘的一次,台北當天氣溫突破歷史新高
而倒楣的我剛好碰上重感冒,但為了不讓此次外拍有所遺憾
所以身為主辦的我仍硬著頭皮上陣(代價就是之後連續一個多星期的感冒加重)

天氣真的爆熱,不要說Susan了,連攝影師的我們拍照都快要掛點
不過Susan真的很敬業,雖然熱死人,但她還是有辦法在鏡頭對準她的時候擺出美麗的姿勢+微笑來回應
不過可惜的是Susan後來因有要事故提早結束此次外拍
但她也承諾下次仍有合作機會,就讓我們期待她下次的表現吧 :)

這次全程改用RAW檔拍攝,本來鐵嘴的我始終都不用RAW檔
因為總感覺JPG檔一樣可以後製的很漂亮,不過當拍完RAW檔回家後製才發現
RAW真的是後製魔人的最佳拍檔!這對我修片來說更是如虎添翼~我只能說:我愛死RAW檔了!
相對的RAW檔實在有夠大,相同容量的記憶卡拍照的張數會銳減3/4以上
不過這樣也不錯,我可以改掉我以量取勝的壞習慣,在按下快門前一張一張好好的構圖~
技術就是這樣磨出來的啦

最後仍不免俗的謝謝這次的Model Susan,她也是個狠腳色
表情動作都可以自己來,磨練後將來大有可為!

PS: 這次有些曲線拉的特別爆,所以有些照片顏色非常鮮艷,不過我喜歡~
而我也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大太陽下千萬不要讓Model穿淺色系的衣服
因為太容易過曝了,曲線一拉就爆...下次真的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sy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