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668.jpg  

 

請原諒我將近快三個月沒有寫開箱文
其實這段時間內真的也買了不少東西, 真要寫的話寫上個十篇都不成問題
只是最近真的事情接踵而至, 忙得讓我喘不過氣
更別說要抽出時間寫blog了

不過一直積著不寫文章也不是辦法(讀者都要跑光了), 趁著最近剛買了一個新玩意的時機點, 就來個開箱文吧
之前欠著的開箱物再找時間一個一個補上Orz

說到最近很忙的原因之一就是我當了爸爸啦!
小北鼻出生這檔事其實又可以寫個專欄來描述了
總之這件事日後再說, 回歸正題, 為了幫小北鼻打造一個完美無汙染的生活環境
我特地又再買了一台小北鼻專屬的空氣清淨機(小窩本來就已經有一台了, 日後再介紹)

為了挑選適合小北鼻房間使用的空氣清淨機,我爬文了很久
首先噪音值是我最在意的要點, 其次是耗電量(因為不打算關機所以長時間使用電費也是很可觀的)
體積也是一大要素, 當然外型也不能太醜, 另外挑選機種以6坪左右為目標
於是乎口袋名單有以下幾台

1. Panasonic F-PXF35W
這台是我心中的No1, 噪音值低又最省電, 外型也不錯,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都停產了!?
一般通路幾乎都買不到, 這也讓我很擔心, 明明這台賣沒多久就停產, 以後耗材可能是一個大問題

2. SHARP FU-Z31T
老實說我最想買的就是SHARP這個牌子, 我們家放眼望去只有三種家電品牌, HITACHI, SHARP, SONY (其餘像是廚房品牌還有音響不算)
加上之前買的SHARP KC-A50T-W使用起來感覺很不錯, 所以第二台還是想買以 SHARP為主
這台外型很漂亮,噪音值雖然輸F-PXF35W一些但也是資優生, 耗電量也很不錯, 只可惜不知道為什麼SHARP的空氣清淨機都喜歡把進氣口做在機背
這樣的設計如果將機器靠牆的話,效率應該會大打折扣, 這也是我猶豫不決的原因之一(不然這台又不貴, 我一定想都不想就決定這台了)

3. 3M 淨呼吸超濾淨型空氣清淨機(進階版)
這台老實說只是看它便宜啦, 外型也算可以接受, 只是噪音有點點大加上也不夠省電, 最後還是打槍了

4. Honeywell HPA-100APTW
Hineywell的灰塵過濾效果應該是數一數二的, 加上這台新改款的機種還不錯看(之前舊款真的很醜), 所以有列入考慮
不過Honeywell的噪音實在是有夠大聲, 我認為Honeywell只適合放在客餐廳來用
用在臥室對一些聲音較敏感的人來說真的有點吵, 所以也打槍了

另外其實還有看一些像是大金(太大台). Airfree(太耗電), 克立淨(太貴)的機種, 不過最後還是只剩下Panasonic和SHARP在做抉擇

本來是打算買F-PXF35W啦, 結果不小心有天被我逛到某購物網站的FU-Z31T正在做大特價
超殺價錢打動了我, 於是就下手FU-Z31T啦 !

廢話好多, 來開箱吧

P1150668.jpg  

請原諒我沒有拍外箱還有內容物, 因為當時急著使用, 所以沒有拍照, 其實這些照片都是使用了好幾天後的照片嚕
可以看到FU-Z31T外型非常簡潔, 純白鏡面烤漆非常高雅且俐落, 我最喜歡這種簡單卻又不失單調的設計感
日系產品真的很有設計風格, 台灣廠商真的要加加油

 

P1150669.jpg  

側面看過去其實還算薄, 不會占用太多空間

 

P1150676.jpg  

出風口由上方吹出, 不可調整方向, 其實我每次都有一個疑問想問做空氣清淨機的廠商
為什麼你們不做一台結合空氣清淨機和電風扇的產品? 反正吹出來的都是風
如果出風口可以調整甚至自動轉頭, 空氣清淨機也可以當電風扇啊

 

P1150677.jpg  

後方進氣口, 這就是我一直猶豫的地方, 不過還好我找到了一個不需靠牆的地方來安置這台清淨機
而且很剛好的進氣口就對著嬰兒的床, 這下子進氣口在背面反而成了利多

 

P1150670.jpg  
驗明正身, FU-Z31T, 恩...MIC... SHARP很多東西都是MIC了(應該說日本商品也幾乎都MIC)
接受這殘酷的事實吧..

 

P1150679.jpg  

空氣濾網, 型號是FZ-Y30SFE, 使用年限為兩年更換一次, 集塵脫臭+活性碳過濾二合一濾網
這跟我的KC-A50T-W相比好像弱了點, 光濾網就差一截了, 不過我想產品定位就是這樣

 

P1150680.jpg  

濾網安裝處, 機體後放有鼓風機, 空氣經過濾網的過濾再由鼓風機將乾淨的風吹送至機體上方出風口

 

P1150678.jpg  

安裝完成! 我們家小格子所需的新鮮空氣就靠你來過濾啦!

 

P1150671.jpg  

這張貼紙寫了個大大的7000, 這就是SHARP引以為傲的技術 : 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
利用離子產生器正負極特性高壓放電, 使空氣中的水分子分解為正負離子, 這些正負離子被SHARP稱做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
利用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就可以吸附並分解空氣中的過敏原. 黴菌. 病毒與異味

7000代表除菌離子的產生濃度, 越高越強力
台灣可以買到25000的機種, 不過SHARP日本當地都已經推出50000高濃度機種啦
台灣總代理永遠都慢半拍, 也不光是這商品, 其他產品也幾乎都是慢日本將近一兩年(習慣就好了)

 

P1150683.jpg

來看看機器的調整控制按鈕吧, FU-Z31T總共有三種風量(弱中強),外加一個自動風量, 當感應到灰塵增多時會自動增加風量
不過我大部分都是選擇弱風量, 因為要安靜啊~

 

P1150675.jpg

旁邊還有一個像葡萄的燈號, 那就是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的開關, 可以決定是否要開啟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功能
(廢話當然要開啟, 不然我買這台幹嘛? 這不是招牌嗎?)

  

P1150682.jpg

好吧, 表演一下關掉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功能後是甚麼樣子好了...

 

 

P1150672.jpg

中間綠色的顯示燈代表目前空氣品質狀況, 綠燈代表良好, 變成黃燈就代表空氣變糟了, 紅燈則代表非常惡劣
這個指示燈還不錯, 平常可以拿來當小夜燈(哈哈)

 

 

P1150684.jpg  

有的人睡覺連一點燈光都不行的話, 也是可以把這個狀態燈給關閉啦

 

P1150665.jpg

這就是我的放置位置, 剛好進氣口就對著嬰兒床, 位置不錯吧

 

P1150667.jpg  

從側面來看, 纖細的機身塞入隙縫也不成問題!

 

使用心得
其實感覺挺明顯的耶, 這台放入嬰兒房後過一陣子再進去
就會覺得空氣挺乾淨的, 而且還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猜測應該是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的關係
總之很有FU, 小北鼻在房間裡面也都不太會打噴嚏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大才小用了(拿6坪的機器放在3坪的房間), 感覺Plasmacluster自動除菌離子的味道還挺濃的
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先用一陣子再看狀況好了

不過若要給這台清淨機打分數, 我會給它95分

非常安靜(真的聽不太到聲音), 又省電, 俐落的外型, SHARP的金字招牌, 清淨效果又很顯著
還有~~~很便宜!

真是C/P破表啊!! 害我都想再買一台放在主臥用了呢~

產品規格(來源:台灣夏寶)

FU-Z31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sy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