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635.JPG  

 

和老婆結婚也快三年, 一直知道她有個夢想,夢想著要有個自己的廚房

可以在屬於自己的廚房裡肆意揮灑著她的興趣-做菜&糕餅

無奈結婚後因與父母同住, 要知道一個廚房只容得下一個女人

這話說的一點也沒錯, 母親的烹飪方式與老婆大庭相異, 喜好也都不同

老婆很認命的將廚房讓給婆婆, 默默的退出. 自己的廚具幾乎都沒地方放 ,也只能擺放到臥室裡

偶爾想做料理卻也都因綁手綁腳, 最後索性放棄不做了

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 心疼老婆的我暗自發誓一定要給她一個想要的廚房

 

終於

這一切就在我們買了自己的房子後改變了

老婆終於有了自己的廚房(雖然不是很大), 我呢?我則盡我所能的完成她的願望

只要是她想要的廚具我都盡力的去滿足

不過東西是永遠嫌不夠, 銀彈畢竟有限, 還是會有很多遺珠之憾, 只好慢慢的補齊

 

其實知道老婆肖想攪拌機很久了, 喜歡做糕點麵包的她每次都要花很多的力氣去打發蛋白or揉麵糰

每次做完就好像打仗一樣的累

疼老婆的我當然要趁著她的生日時順便完成她的心願嚕

 

 IMG_2595  

既然是生日禮物,當然要包裝一下

這可是我自己包的喔! 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包好的, 還不賴吧

(不要覺得我技術爛竟然包那麼久, 這箱可有16公斤重耶!)

 

IMG_2596  

拆開包裝後印入眼簾的就是料理攪拌機界的法拉利 : KitchenAid~

KitchenAid是專門的料理品牌, 又以攪拌機最為出名, KitchenAid攪拌機是各大美食廚師的必備工具

這玩意也是電視料理節目上的常客, 常常可以看到這機器在料理檯旁晃阿晃的發出耀眼的閃光

更不用說這是許多糕點師傅&家庭主婦夢寐以求的品牌之一

當然其價格也是高到有點難攀...不然怎可有料理界的法拉利之稱?

KitchenAid 旗下有許多不同規格型號可供選擇, 我們這台型號是KSM150抬頭式

歸類較偏向家用規格(也是可以直接營業用), 容量和馬力都比較小一點

說是小但也足夠技壓群雄了!

 

IMG_2598.JPG  

開箱嚕! KSM150定位為家用攪拌機, 為了迎合消費者所以有多達二十五種顏色可供選擇, 這..也太厲害了吧!

不過大部分消費者都還是選擇經典色紅色居多

但最近KSM150出了一個限量的粉紅色, 光看到限量二字就昏頭了, 更何況粉紅色還是老婆的最愛

所以即便是比基本色還貴上許多, 但還是衝了! (還好買對了, 老婆看到粉紅色高興到快昏倒了)

 

KSM150顏色

你看看, 顏色有夠繽紛, 難怪女性朋友如此著迷啊~

不過台灣沒有進那麼多種顏色啦, 還是要問問看喔

(圖片來源:總代理官網http://www.kitchenaid.com.tw/product-StandMixers05.htm)

 

P1140641.JPG  

配備一覽, 包含基本的地球,攪拌棒和麵糰鉤, 還有中文說明書以及原廠筆記本一本

(漏拍了透明罩蓋)

 

P1140644.JPG  

台灣代理的KitchenAid主要有兩款,抬頭式的KSM150以及升降式的KSM500

大部分消費者都買抬頭式的KSM150, 一來比較方便二來顏色較多

 

IMG_2602.JPG  

粉紅色真的很特別, 一點都不像笨重的攪拌機, 倒有點像裝飾品了

 

P1140633.JPG

總代理才有的中文說明書, 當然不是因為要這本說明書才買總代理貨

而是總代理貨才有粉紅色可以選~~~

 

P1140639.JPG

別看它顏色很可愛, 其實這台非常非常重...光淨重就13kg, 女生根本搬不太動..Orz

 

P1140634.JPG

多少人想要的銘牌啊... (當然要有研究的人才知道啦..我當年也不知道)

KitchenAid的攪拌機除了好用耐用之外, 最為人稱讚的一點就是擴充性超強

將前方的銘牌取下之後就可以再加裝許許多多的其他套件

舉凡蔬菜切片器, 榨檸檬柳丁器, 做義式通心麵器, 絞肉器, 磨粉器, 義大利麵器, 餃子皮, 灌香腸腸器...

只要你想得到的它都有

不過最棒的是它還有冰淇淋器! 可以用它來做冰淇淋呢(好啦這是我覺得很棒的一點..)

超強的擴充性讓這台機器可用性大增!

當然那些配件也不是很便宜...畢竟它是攪拌器界的法拉利咩...

 

P1140636.JPG  

KitchenAid的攪拌器最厲害的就是所謂的行星(Planetary)攪拌法

獨特的攪拌行程可縮短攪拌的時間 讓蛋白打發的更快, 可參看以下官網介紹

 

星狀攪拌法

(圖片原自官網:http://www.kitchenaid.com.tw/product-StandMixers01.htm)

 

P1140642.JPG

機身右側的撥桿負責抬頭鎖定與解鎖

不過這撥桿安全機制也只做一半, 也就是說就算沒有撥到lock, 去開啟機器一樣也會轉動

轉動中撥到unlock也不會自動停止, 想當然爾運轉中也可以抬頭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挺危險的, 畢竟這可是一台將近3匹馬力的馬達

防護設施應該要做得更完備一點才是

 

P1140645.JPG  

另一側撥桿則是機器的運轉開關, 並整合段速調整

也許是我3C產品碰太多了, 都啥時代了早該改成按鍵觸控式了吧?

還是說糕點師傅都比較喜歡這樣的設計?? 這我就不太懂啦

 

P1140646.JPG

老婆拿到新玩具當然要趕快來測試看看啦

直接搬到廚房大顯身手一番

 

P1140649.JPG

今天的主題是蜂蜜檸檬戚風蛋糕, 做蛋糕必備的動作之一就是打發蛋白

之前手打蛋白可是非常累的, 現在這些事就交給KitchenAid來做啦

 

 

P1140647.JPG

一開始蛋白還處於液狀的時候先用低速運轉, 等蛋白發起來後再調高轉速

(至於拿捏準則不要問我, 我真的不會..我只會寫網誌不會做蛋糕..)

 

IMG_2627.JPG  

轉眼間蛋白就打發啦, 怎麼那麼輕鬆啊~~~ 我都還沒玩夠咧

蛋白打的好發好綿密喔, 真讚!

 

IMG_2628.JPG

中間製作過程就不闡述了(我這不是糕點網誌.. 重點是我真的不會寫啊 XD)

總之就是都給它弄好之後放到烤箱裡烤就對啦 (PS:真敷衍的說法)

題外話: 老婆~大烤箱給妳, 攪拌機也給妳了, 妳可要多多的使用啊....

 

IMG_2630.JPG  

大功告成! 將剛出爐的蜂蜜檸檬戚風蛋糕切成片狀, 配上一壺英式紅茶

真是太滿足了~~~

是心理作用嗎? 用KitchenAid打出來的蛋糕怎麼特別好吃呢~~ (不這樣想怎麼對得起自己的小朋友..)

 

KitchenAid果然是料理界的第一高手啊!!

有了這台後老婆的糕點之路更加如虎添翼啦

還在考慮這台的朋友們, 不要猶豫啦~買下去就對嚕!

 

KSM150規格 
尺寸:  27.94 x 41.40 x 41.91 cm
重量: 12.66 kg
馬力: 2/5 HP
電力: 110 V
頻率: 60 Hz
功率: 325 W
鋼桶容量: 5Q (4.73 L)
外殼材料: 鋼鐵烤漆
原附配件: 攪拌棒、地球、麵團勾、透明罩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sy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