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指紋密碼電子鎖安裝完畢!  

 

話說住進新的小窩眨眼間也快兩個月了, 很多缺少的東西也陸陸續續的買進補充

雖然銀彈已經打光光(沒錢又一身房貸), 可是人總是會癢的~ 還是想買東買西的持續進化小窩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其中一樣讓我癢很久的產品 : 指紋密碼電子鎖

 

小窩的內門當初在裝潢的時候已經有換新, 也順便換上了新的門鎖

設計師附的鎖是一般的五段式連體鎖, 其實還挺好用的

原先設計師幫我們安裝的內門連體四段鎖, 還有暗鎖功能~ 其實還挺好用的啦

 

一體成型又有內鎖功能, 安全性算讓人滿意

不過實際住進來後, 每天上下班進進出出, 卻發現了一個不是很順手的地方

更換動機之一:門鎖太靠近角落,開鎖有點麻煩  

這是靠外側的部分, 我們家的大門有兩扇, 外門是由右往左的外開設計, 內門則是由左往右的內推設計

也沒辦法,因為侷限於室內的空間擺設,所以內門沒辦法改成與外門同向

這也造成了內門的門鎖很靠近左側的牆角, 導致開鎖十分彆扭

怎麼說呢? 因為左側就是一面牆, 鑰匙又是很長一把, 所以我們開鎖角度不是很順手

容易有卡卡的感覺

好拉說了那麼多, 其實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啦~ 我就是想要一個高科技的電子鎖讓小窩顯得更有科技感啊

 

決定要裝電子鎖後, 就開始爬文研究到底要裝哪一種

市面上電子鎖產品還真不少, 從最基本的密碼鎖, 到近期的高科技多功能電子鎖一應具全

不過很納悶的是, 目前高檔又有設計美感的品牌都以韓系為大宗

這對我這個不是很喜歡韓國貨的人來說有點難以接受

不過若是硬要捨棄韓國貨的話, 我想我應該就買不成了

好吧~ 只好說服自己不是愛韓貨, 而是不買韓貨不行, 因為沒得選...

回到正題, 目前電子鎖有分幾種開鎖形式

 

1. 指紋

2. RFID感應卡

3. 純密碼

 

其實各有各的好處, 指紋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帶鑰匙出門, RFID則是可以結合悠遊卡, 或是大樓的門禁卡

密碼雖然容易被破解但構造最簡單較不容易故障

當然比較高檔的電子鎖, 會將上述幾種開鎖形式整合在一起, 提供多元化的開鎖設計 

另外如果擔心電子鎖故障, 還有電子鎖會有附加的鑰匙開鎖功能, 更可確保萬無一失

 

而電子鎖又分為兩種安裝方式

1. 主鎖 : 更換原先的傳統門鎖, 直接以電子鎖代替

2. 輔助鎖 : 保留原有的傳統門鎖, 另外再加電子鎖

 

光是要選指紋還是感應卡. 主鎖還是輔助鎖, 這幾種組合和選項就讓我傷透了腦筋, 想了兩三個星期仍然下不了決定

最後乾脆心一橫, 一不做二不休直接選最高檔的指紋鎖+主鎖啦!

決定了之後馬上就請師傅來安裝, 師傅知道我還舉棋不定中, 乾脆把我考慮的鎖全部都帶來讓我挑

師傅把我考慮的三款鎖都帶來讓我參詳~

 

這一款型號為SHS-3320, 採用密碼+感應卡+鑰匙三合一開鎖, 不用拆掉原有的門鎖(採用加裝的方式), 外型很美~ 要是他有指紋感應的話我就會選它了

(老闆說這款賣很好, 遠x的建案都大量跟他進貨喔)

這款型號是SHS-3320, 採用晶片感應開鎖, 老實說我很喜歡,外型簡潔又有分量, 重點是輔助鎖所以原先的鎖可以保留不用拆換

 

這是另一款, 型號為SHS-5230, 採用密碼+指紋+鑰匙三合一開鎖, 不過他是主鎖式設計, 原有的舊鎖需要拆除

這款型號是SHS-5230, 需要拆換原先的鎖, 但是他有指紋功能, 超吸引我的!

 

靠門外側端, 有密碼面板和指紋輸入區, 因為定位為主鎖, 所以是有手把的

SHS-5230的鎖體外門側

 

靠門內側端, 電池盒還有設定功能都在這一面

SHS-5230鎖體內門側

 

我跟老闆坐在地板上, 就這樣考慮了快半個小時... 終於下定決心, 就是你啦~ SHS-5230 (雖然是最貴的, 但是我就是想要有指紋功能啊)

雖然SHS-5230這款價錢很貴又要拆換原鎖, 但是我太喜歡指紋的功能了, 所以就決定是他啦!

 

老闆等到我的決定後, 手腳非常快的就開始安裝了, 這是電子鎖的內側固定鐵板

這是鎖體的配件,用來固定在門板上的

 

老闆俐落的把舊鎖改拆了下來 (拆除舊鎖花不到2min, 原來從內側拆鎖是那麼容易啊), 可以看到硫化銅門為了固定舊鎖已經被挖好幾個洞了

我要求師傅能盡量延用原來的鎖洞, 不要再鑽新的洞啦

師傅把原來的鎖給拆下來,露出了好多個洞@@

 

老闆帶來的裝鎖工具, 真是有夠多的, 應有盡有~

網路上有看到有人從國外帶電子鎖回來自己DIY, 雖然自己從國外帶鎖很便宜, 但是安裝可是一件麻煩事啊

光是工具我就不知道怎麼去找齊了, 更別說之後要鑽門鋸門~ 我看還是給師父賺好了

接下來要開始修改門板和鎖體,這需要大量的工具~師傅的工具有夠多~

 

因為門片側門板的洞不夠大, 鎖心沒辦法塞進去, 老闆拿出砂輪機開始磨阿磨要把洞給磨大~ 就看到火星紛飛, 超恐怖的

門板側的開孔不夠大,師傅拿出來砂輪機開始磨阿磨~把洞磨大

 

老闆磨了一些就試著塞看看是否足夠, 若是不行才會再一點一點的磨, 目的就是避免磨太多啦~

磨翻了!火星噴滿地, 看得我心好痛~

 

鎖心也要磨一磨, 老闆你手不會燙嗎????

鎖體也要修一下, 也是磨阿磨~火星亂飛~

 

門板側板飾蓋也要修裁,師傅算好大小後把多餘的飾板切除, 這樣才會漂亮

門板側板飾蓋也要修裁,師傅算好大小後把多餘的飾板切除

 

外門板因為洞孔不夠大所以還要再鑽大一點, 為了固定電子鎖也是沒辦法的~ 但是切得我心都揪起來了

 為了固定電子鎖,還需要在門板多挖幾個洞, 師傅繼續的切~切得我心都揪起來了

 

先把鎖體底座固定在門板上做為固定(師傅很年輕也很帥,有點像日本明星玉木宏耶)

 先把鎖體底座固定在門板上做為固定(師傅很年輕也很帥,有點像日本明星玉木宏耶)

 

邊放邊修正底座的位置,要持續的修正到完美無誤才行, 這樣才不會因為底座歪掉而讓整個鎖都歪一邊

 邊放邊修正底座的位置,要持續的修正到完美無誤才行

 

可以把外門的電子鎖體固定啦, 固定方式很簡單, 就是像夾土司一樣門內門外兩邊用長螺絲固定

可以把外門的電子鎖體固定啦

 

把螺絲鎖緊就可以固定住啦~ 離完工越來越近嚕

把螺絲鎖緊就可以固定住啦

 

才一轉眼內門的電子鎖也裝好啦~(都來不及拍說)

才一轉眼內門的電子鎖也裝好啦~(都來不及拍說)  

 

 超美指紋密碼電子鎖安裝完畢! 外門側部分,指紋和密碼面板超美!整個都鋼琴烤漆喔~

外門側部分,指紋和密碼面板更美!整個都鋼琴烤漆~ 

 

這是電子鎖室內側,很有質感耶, 銀色的是電池蓋, 材質好像是鋁板, 裡面放的是八顆三號電池

根據廠商表示, 正常使用下(一天開關10次), 電池用量可以使用約一年

這是電子鎖室內側,很有質感耶 

 

開鎖方法之一:指紋辨識, 按下按鈕後指紋閘門就會自動開啟~ 超帥的, 好有科技感!

開鎖方法之一:指紋辨識, 開下按鈕後指紋閘門就會自動開啟

 

把手指放在指紋機上,約兩秒內就可辨識完成, 辨識率非常高, 幾乎百發百中

這台的指紋儲存容量為100筆, 我們目前也只把四根手指輸入進去, 這樣應該就很夠了吧!?

把手指放在指紋機上,約兩秒內就可辨識完成

 

開鎖方法之二:密碼開鎖, 觸碰螢幕後數字燈就會亮起,這時輸入自訂密碼即可

開鎖方法之二:密碼開鎖, 觸碰螢幕後數字燈就會亮起,這時輸入自訂密碼即可

 

從門外看到的樣子,密碼燈亮起來好有科技感喔!

從門外看到的樣子,密碼燈亮起來好有科技感喔!  

 

自從裝了這款電子鎖後

真的方便了很多, 進出門都不需要手動鎖門, 只要把門關上, 電子鎖就會自動上鎖

另外回家進門也少了一把鑰匙, 只要手指一枚, 門鎖就可以輕鬆開啟

辨識率非常之高, 幾乎達到100%, 讓我從一開始的忐忑到現在的愛不釋手

每天回家開門也變成是一種享受呢!

 

也許很多人會問說, 電子鎖畢竟是電子產品, 要是碰到當機的話不就沒辦法開門了嗎?

其實套在傳統鎖也是一樣的道理, 傳統的鎖也是有可能會壞的

電子鎖要是壞掉最差情況下也是請鎖匠來開門

不過我選的這款其實有很多保障, 就算指紋辨識失敗了還有密碼可以使用

電子鎖要是沒電了也可以外接備用電池, 要是更慘的連備用電都無效的話, 還有傳統鑰匙開法可以開門

所以一點也都不用擔心~

 

說實在的, 沒有用過電子鎖真的不能體會到它的好用

我已經開始計畫將外門也改為電子鎖啦

因為真的是用了之後就會愛上它喔 ~ 強力推薦!

PS: 電子鎖相關廠商資訊, Yahoo拍賣, 台北鎖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sy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