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進度19號系統櫃就要進場施工,20號廚具也要跟著進場

所以要一同施作的洗碗機和烤箱必須也要先準備好才能讓師傅施工

早在三個月前,為了怕漲價還有缺貨等因素

我就已經先向廠商訂購好BOSCH的洗碗機和烤箱

在廚具進場施工前的一個星期,我打電話要求廠商請準備好出貨事宜

廠商回覆說沒問題,結果在約定時間的前兩天,廠商竟然匆忙的告訴我沒貨了!!!??

什麼!!!!竟然開天窗了!?我三個月前就下訂單,訂金也付了耶

你竟然在施工前兩天才告訴我你沒貨?????廠商的解釋是因為BOSCH德國原廠在最近接管了台灣的總代理權(就是自己來賺啦)

結果交接沒有做好,導致庫存管理錯誤,一堆客戶之前所訂的貨都沒有保留

導致現在訂貨的客戶要求出貨了卻沒貨可出

廠商除了跟我再三道歉之外也允諾盡量幫我調貨

最後烤箱是調到了(全台only one),但洗碗機卻無能為力了(真的是全台大缺貨,我自己也問了十幾家經銷商,只要是BOSCH都沒貨)

 

也只能說廠商真的盡力幫忙了,其實真正的問題點在於BOSCH原廠

庫存管理做得非常差,該替客戶保留的貨也沒留,沒貨了也不通知下訂的客戶

最後搞的客戶要貨了才兩手一攤說沒貨~這樣對嗎????

設計師還為此打去 BOSCH原廠開罵,可是原廠真的很跩

設計師:你們這樣做生意,以後誰還敢跟你們買東西?

原廠:不會啊~我們的東西很多人都搶著要咧 (是沒錯啦...BOSCH的家電雖然貴森森,但還真的一堆人搶著裝)

東西賣得好就可以拿竅了嗎???

這種企業態度真的很不可取,自己犯錯不道歉也不改進,反而自以為是的用不在乎的態度敷衍客戶

品牌之所以能成功,不光只是產品本身品質好,售後服務.企業的敬業精神這些都代表著產品的一部分

BOSCH如果沒有改進這些缺失,即使產品再優良再吸引人,也是會把客戶趕跑的

 

說了那麼多 ~也抱怨了那麼多

我只知道我的BOSCH還要等到八月底才能裝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sy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