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和師傅的工具都退場之後,家裡變好大啊  

施工了三個多星期的木作工程,終於在今天完工退場

退場的標準除了該做的木工工程要做完以外,木工所產生的廢棄物,工具鋸台,用剩的材料,還有師傅們自己的垃圾都要搬離清運完畢

換言之退場後的工地必須要還原至乾淨的狀態以利於下一個工程的進場

 乾淨的客廳和書房  

乾乾淨淨的客廳和書房

發呆亭也清乾淨了(最右邊的弱電箱門片為了散熱挖了一個孔)  

發呆亭也清理乾淨,順道一提,右下方弱電箱特別挖了一條長方型的孔,設計師說這為了散熱所需,雖然破壞整體感但總比把設備悶壞來的好吧?

乾淨的主臥,不過泥做的東西還沒搬走  

主臥也清掃乾淨,不過陽台還放置了當初泥做工程所遺留下來的器具,木工師傅是不會去幫忙收拾的,只好等泥做師傅找時間來搬走了

(說到這裡我又要抱怨一下,到目前為止最讓我不滿的就是泥做工程,工地管裡最糟糕,而泥作貼磚過程中竟然有一天晃點沒來貼磚)

第一次看到這麼乾淨的廚房耶  

每次都被當成儲藏室的廚房,難得這麼的乾淨~不過因為牆壁磁磚都沒有動,所以廚房這個區域最沒有施工的感覺,之後等廚具進場了應該就很有Fu了

客浴天花板的樑  

客浴天花板部分,因為旁邊有根樑,又有三合一排風管管線,所以必須特別再以木工包覆

乾淨的孝親房  

孝親房格局最為方正,希望做好後空間不會太小~

小孩房也清乾淨啦  

小孩房在木工把東西都搬走之後,也覺得不小呀~ 而且採光很棒耶

內門裝好了之後,最後一塊拋光磚也得以完滿鋪上  

其實上個星期設計師就將新的內門安裝好了(沒有拍照片,因為一裝好就上保護,我們自己也沒看到)

也因為如此,最後一塊地板拋光磚終於貼上,師傅特地在地上放張警告標語,避免我們在不知情下給它踩下去那就完了

 

木工退場後,接下來油漆工程也要進場了,油漆工程可是美化工程之一

也就是說當油漆漆完之後,小窩就會非常有感覺喔! 超期待的啦!

 

番外篇:

就在星期二,我與設計師一同前往八里石材工廠挑選大理石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八里只是騎腳踏車的旅遊景點而已,沒想到原來八里有這麼多的石材工廠

道路兩旁一整排的滿滿都是,設計師說因為台北港就在附近,石材卸貨比較方便,所以這裡已經變成石材工廠的集散中心了,

 

石材選擇部分就我們設計方向而言,我們希望營造的是現代風的感覺,所以在用色上都以灰黑白為主

因為如此電視牆也以淺色的灰或白為目標,於是乎卡拉拉白or銀狐石成為我們的首選

但是銀狐石實在是太貴了(以前很便宜,但近年來銀狐石因設計師多愛採用導致價格水漲船高,現在已經高不可攀了)

所以退而求其次選擇卡拉拉白

我們看了兩間石材廠,總共挑出了六塊卡拉拉白石頭

這一片斜紋不太好看,有種髒髒的感覺

一號石頭,我覺得中間的那條黑色的紋路看起來髒髒的,所以打槍 

這一片紋路也太醜了點

二號石頭,我認為紋路有點亂且無規則,打槍

 最喜歡這片,設計師說這很不像卡拉拉白,雖然美但還是有結晶的小缺陷

三號石頭,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塊,設計師和加工廠的業務小姐都說這塊很不像卡拉拉白,一般人看到這塊石頭可能都還要懷疑一下

雖然不夠白,不過我喜歡它的紋路,感覺有銀狐的Fu~不過這塊有個小瑕疵,就是在右下方有一條長長的結晶

還有左上角紋路也有一些突兀,不過它還是我目前排名第一的首選

 大理石的業務小姐說這片很讚,不過我不喜歡灰色的那一小角

四號石頭,設計師說這塊也很不像卡拉拉白,而加工廠的業務小姐說這塊紋路非常棒

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左下角黑黑的部分,感覺也是瑕疵,另外這塊也是有很多結晶散布各處,打槍~

這片就很卡拉拉白

第五塊,在現場看的時候沒甚麼感覺,現在看照片覺得還算可以,設計師說這塊算是很中規中矩的卡拉拉白,好吧~打槍~

 候選二,很素的卡拉拉白,要白的話就選這片  

第六塊,這塊也是很正統的卡拉拉白,不過紋路偏少,算是很素白的卡拉拉,如果希望白一點倒是可以選這塊

算是候選二吧~ 不過老實說我的心早就給了第三塊啦

 

最後第三塊和第六塊陷入抉擇, 設計師請加工廠幫忙用電腦對花排列,讓我們看看未來的完成樣子

對花後的拼接照,好美喔~可是都有點缺陷,好難抉擇!

這就是第三塊的假想完成圖, 設計師說她比較喜歡40-3, 老婆不喜歡40-3左上角的那塊,她覺得像外星人又有點像魷魚,所以比較傾向40-4

我呢? 40-2.40-3.40-4其實覺得都可以耶~我比較喜歡紋路由左下往右上的感覺,所以40-2. 40-3都可以接受

40-1很漂亮,可是右上角長長的結晶一整個很明顯

40-2右下角深色部分太多

40-3其實我認為紋路最美麗,對花也很恰到好處,但左上角對花後圖案太大又有點像某某生物

40-4右上角深色部分太多,紋路也不是我想要的方向

 把照片水平對調後的圖面,又是不一樣的感覺耶,好難選!

不過大理石這東西兩面都可以貼的,所以花紋可以整個反過來,我自己用軟體後製了一下,得到了新的花紋

這下40-4的紋路也是由左下往右上啦

但真要我選,我還是很為難,每個都有一些些缺點,很難把缺點忽視

也因為如此還是沒辦法下結論~哎!再讓我想一下吧!

PS:不過40-3是最接近原來在石材場看到的樣子,方向和位置都沒有變動,只有上方對花,比較像當初所看的~

 候選二的對花拼接照,一整個很沒Fu..應該直接打槍了..  

至於第六號排出來的...怎麼我連看都不想看啊...

打槍打槍....

 

好啦~設計師快幫我想辦法啊...很難選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sy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