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複雜的配管,這裡是書房,一對二冷氣管線,一組給書房,另一組給孝親房  

第一階段泥作工程結束後,接下來就是水電進場

因為小窩是砍掉重練,所以水電部分要重新做起,所有管線都要重做,非常的繁複且費時

光是插座和開關就有79組,燈具也有69盞

其餘的像是電話和網路11組,專用迴路13組,浴室和廚房配管25條

工程之浩大可想而知

另外冷氣空調工程也在這時一起進場,與水電同時做配管

所以第一階段的水電工程將歷時兩個多星期

今天下班去現場勘景所看到的進度僅只在打鑿孔的階段

師傅把該裝插座和開關的地方做挖孔和打槽

不過空調的進度比較快,除了室內機的配管都完成之外,客廳和書房&孝親房的室外機也已經裝好了

主臥和小孩房的室外機固定鋁架也固定好了,室外機要等下星期再來裝

不過我發現當初說好要將室外機都固定在外牆露臺的

沒想到主臥的室外機因為放不下竟然變成懸空在外牆

本來說好兩台室外機都要塞進外牆裡的,沒想到主臥這台沒地方塞,竟然給我懸空固定!  

塞不下當然只能這樣固定沒錯,但令我不高興的是

當初空調師傅已經來看過現場了,竟然沒有發現這種現象

另外變更施工方式也沒有通知我,讓我有點不爽 (更何況這次空調工程我個人覺得比外面貴不少)

當下就打電話給設計師詢問該如何解決

設計師說日立的室外機比較大台,只能這樣安裝,再不然換成大金的冷氣,室外機會比較小一點

應該就可以順利塞進外牆雨遮處

經過討論我們決定將主臥的冷氣改為大金,其餘則維持原設定(日立)

要知道外牆美觀也是很重要的~ 但是我們小窩就有兩種冷氣品牌啦

沒用過大金,不過聽說大金比較安靜,用在主臥好像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lsys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